长城原创 >

保定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部门倡议:摒弃陋习 拒食野生动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1-30 19:1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同相关部门先后下发紧急通知和公告,宣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保定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部门全力以赴,全面排查全市所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和展演单位,启动各野生动物监测站(点)实时24小时监测。

  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科学保护野生动物,1月30日,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不近距离徒手抓拿、接触野生动物,阻断疫源野生动物与家禽、家畜和人接触的风险;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不食用、主动拒食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发现受伤、死亡野生动物,不捡拾,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救护站和主管部门;减少前往野生动物观赏场所;不虐待野生动物,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关键词:野生动物,摒弃陋习,林业部门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