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⑩全民战“疫” 我能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于仕越 
2020-01-31 11:02: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于仕越)1月30日上午,在石家庄机场的值机柜台前,地面服务部值机员刘晨正在为场地消毒。“为了避免乘客聚集,目前机场开放了全部值机柜台,并且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保证大家的安全。”

  “由于抗击疫情的需要,我们机场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大对乘客的保护力度,每一位乘客登机前都要测量体温。”虽正值春节假期,但刘晨一天都没有休息,“我们每个人都加把劲儿,相信疫情很快会有所好转,我很有信心!”

物业人员在小区进门处给来客测量体温。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春节期间,石家庄一物业公司的员工刘师傅也坚持在岗在位。“现在这个小区的东门、西门都关闭了,只留下这个南门允许行人进出,目的就是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检测、排查工作。”

  面对进进出出的居民,刘师傅和同事有条不紊地为大家测量体温,耐心回答大家的疑问。“大家普遍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虽然一定程度上给大家造成了不便,但都能理解,咱们劲儿往一处使,就能更快地战胜疫情!”

药店内工作人员给顾客测量体温。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口罩过两天到货,其他药品正常供应。”在石家庄康仁药房天然城店,药剂师张宇告诉记者,这两天来药房的顾客很多,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天都要对药房进行两次消毒,并要求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只要我们做好充足的防护工作,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怕。”

  防控疫情,居民们也有“小妙招”。家住天然城的刘阿姨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拒绝走亲访友,坚持少出门、不聚餐、勤通风的原则,并每日坚持用蒸汽给碗筷消毒。“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上一线救治病人,那就要做到少给国家添麻烦。”

市民下楼散步时也佩戴好口罩。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记者在随机走访中也发现,虽然目前石家庄还未恢复往日的喧闹,但走上街头的行人大部分都佩戴了口罩,不少居民下楼倒垃圾、取快递时也会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直呼“戴口罩出门已经养成了习惯”。

  不论是居民们自觉戴口罩的好习惯,还是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都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助力我们打赢这场“战役”!

关键词:疫情,全民,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