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霸州供电公司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赵亚彬 
2020-01-31 21: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赵亚彬)党员带头做表率,部门齐心保供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霸州供电公司快速反应,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要客户保电工作预案,在医院、医疗设备制造厂、供水供气、疫情防控监测点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电力员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党员服务队更是争当先锋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快速反应彰显责任

  “亮了!亮了!”1月27日21点25分,经过三个多小时户外作业,霸州胜芳供电所架线500余米,点亮了胜芳镇廊大路南外环与文安交界处的疫情防控监测站的电灯,霸州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一项紧急供电任务圆满完成,几名供电员工脸上也绽放出笑容。 

  “摸着黑就给我们通上了电,你们的速度真的值得点赞!”民警对着供电员工竖起大拇指。

  “通上电了,电暖器能烤一烤,你们今晚在帐篷里值班也就不会那么难熬了。”胜芳供电所所长王立军欣慰说。     

霸州供电公司服务保电现场。张洁供图

  针对今年春节的特殊情况,霸州供电公司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升级,1月27日,霸州供电公司接到为辖区各高速公路出口的19处疫情防控监测点安装应急电源的紧急通电任务。时间紧迫,形势严峻,该公司肩负起保供电职能,组织各供电所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用电问题。各供电所负责人接到任务,没有一丝迟疑,立刻组织技术骨干勘查现场,制定接电方案,施工人员随后取上施工材料立马进场施工,保证简易棚里保暖和照明设备的用电无忧。截至目前,霸州市辖区的19处疫情防控监测站点均已顺利通电。

  保电战场坚守奋战

  正月初七一早,霸州供电公司运维工作微信群里还是频繁的传来讯息。

  “南孟供电所为长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变压器及配电室巡视测温,一切正常......”

  “胜芳镇政府、胜芳电视台、河北广电公司胜芳营业部用电正常......”

  “开发区供电所巡视重要用户、重点设备,未见异常......”

霸州供电公司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检测。张洁供图 

  连日来,霸州供电公司员工放弃休假,在对居民生活用电设施正常巡视的基础上,针对医院、政府、电视台、供水供气、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点抗疫情单位进行设备特殊巡视,供电服务人员戴着口罩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配电柜、隔离刀闸、变压器及变压器出线等电力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同时与医院建立联络机制,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以最迅速的反应、最扎实的措施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严密部署疫情防控

  保障每一个人的健康是抗击疫情的最大责任、最好承诺。霸州供电公司要求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构建联防联控疫情的工作网络,覆盖到全公司各单位、部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加强对疫情防治的宣传,增强员工防范知识和意识。实行联络员和日零报告制,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及家属是否有从武汉返回的人员,或者近期去过武汉、接触过武汉人的人员,并对职工春节出行信息进行收集掌握。同时,对营业窗口、一线员工发放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按防疫要求对公司大楼、调度中心、营业厅等重要办公场所和人员密集办公场所加强管理,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霸州供电公司将以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霸州供电公司,疫情,电力保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