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战“疫”】大城:美术教师创作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胜利 祝雪娟 
2020-02-01 15:39:57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金胜利 记者祝雪娟)“妈妈,过年为什么不能回姥姥家玩?”面对六岁儿子的疑惑,大城一中美术教师杜聪就给孩子讲了一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事儿。可是孩子年纪小,单凭语言表述他还是不太明白。1月30日,杜聪就把病毒的知识画了出来,创作了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教给孩子防疫知识,教育孩子加强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保护好自己。

  杜聪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大城人,2009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在大城一中从教已有10多年。他创作的漫画《防疫小战士攻略》用讲故事的手法,描述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冠状病毒的症状及怎么做好防护等。杜聪按照故事设计分镜,用铅笔起草进行对应的绘画,然后勾线、涂色、写文字。从起稿到编辑完毕,整个创作过程仅仅耗时18个小时。

关键词:大城县,美术教师,创作漫画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