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多生产一点,人民健康就多一份保障
——记药品生产线上的石家庄四药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建会 刘延丽 
2020-02-02 11:15: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建会 记者刘延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石家庄四药人舍小我成大我,义无反顾,走出小家,逆行而上,投入到疫情防控生产的第一线。面对笔者的镜头,他们说,多生产一点,人民健康就多一份保障,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药品保障工作,解武汉所急,解湖北所急,解全国所急。

高新区口服制剂车间配料员工赵士峰。史建会 摄

  配料是口服制剂生产的第一道工序。今年春节期间,赵士峰和另外两位同事一直在为车间扩大阿比多尔胶囊生产忙碌着。腊月二十九,赵士峰早上7点多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才回到家中。“阿比多尔胶囊生产任务紧,如果我们拖后腿儿,就会影响全车间的生产,加班也要完成。”他说。

高新区口服制剂车间铝塑班长张梦丽。史建会 摄

  春节前,张梦丽就连续上了几天连班。近些天,由于阿比多尔胶囊需求量大,铝塑岗位的工作量比平日大了不少。“临近春节,生产任务重,家中什么事也帮不上忙。”她说,“为了抗击疫情,只要车间生产需要,我会随时盯中班。”

高新区口服制剂车间分装、内包大班长韩慧娟。史建会 摄

  韩慧娟是个准妈妈。腊月三十,她挺着6个月的身孕,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0点,完成了当天的生产任务。她说,“我和爱人是四药的双职工,制药救人,多生产一点,大家就多一份健康的保证,年轻人多付出点没什么。”

高新区口服制剂车间外包包装大班长赵亚锋。史建会 摄

  从年前开始,生产任务紧张起来,车间开始倒班生产。赵亚锋忙完一天的工作,还要把中班工作安排好,她才能回家。中夜班生产遇到问题,岗位人员还是需要电话或者微信视频来联系她解决问题。她说:“作为大班长,工作必须尽心,才能赢得信任。”

消毒液、口服液、中药提取技术员谷永军。史建会 摄

  腊月三十,谷永军接到电话,需要返回工作岗位,加班生产消毒剂。闻讯后,他立刻从鹿泉老家打车赶回公司,与前来协助生产的管理人员生产出了第一批产品。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阿奇霉素、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碳酸氢钠注射液、灭菌注射用水等六种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被12个省份列入药品储备目录。该公司春节期间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织生产,并根据湖北武汉等地调货请求,一周之内接连安排三批产品全力驰援。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药品,疫情,健康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