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北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站好疫情防控供电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广泽 
2020-02-03 12:40: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广泽)“妈妈,电视上不是说不让出门吗,为什么爸爸还是要出去呢?”在4岁女儿的心中,张宇松是个不听话的爸爸。自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动开始后,张宇松三天两头的往外跑。一进家,妻子追着他洗手脱外套喷酒精,“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咱家孩子小,你这安全意识可要绷紧了。”

  “我们需要确定医院的主要负荷情况,双电源环网柜投切是否正常,发电机可以带出的重要负荷情况以及发电机油量是否能正常启动,确认电力供应联系人……”面对疫情,张宇松和同事田瑞超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和崇礼中医院制订“一场一案”,进行全面检查之后,每天通过电话询问情况,确保医院电力设备正常运行。

国网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为确保重点医院用电可靠,采取“一场一案”保电措施,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进行值守保电。张广泽供图

  今年春节,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突发的疫情,国网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倡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52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了防控疫情一线工作。

  1月31日,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张家口确诊病例为8例。高家营紧邻市区,多条道路与市区直通。为有效抗击疫情传播,2月1日上午,石嘴子乡决定在与高家营交界路口,紧急设立临时防控疫情宣传检查站,全天24小时对过往车辆、行人监测,把好关口。

对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双电源环网柜投切装置进行全面体检。张广泽供图

  接到申请后,驿马图供电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落实防控疫情检查站临时供电工作。经过勘察、备料、施工……从接到申请到接好进户线送电,仅用了58分钟。“为供电所点赞!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我们检查站用电问题。解决了照明问题,还解决了供暖难题,真暖心!”石嘴子乡乡长马俊飞树起了大拇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礼供电分公司的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工作最前线,每一个村、每一条街……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关键词:崇礼区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保供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