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丰润区: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建国 王琛 王长军 
2020-02-03 16:05:48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 王琛 王长军)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抓基层党建的政治练兵场,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动力、防控激情,为切实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用足组织优势。唐山市丰润区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用组织层面的“标尺”为全区1566个基层党组织和44000多名共产党员明方向、定目标。第一时间以《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形式,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在防控疫情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争当先锋表率的动员令,进一步集聚共识、鼓舞士气、形成合力。目前,公开信点击量逾1.6万多人次。

  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该区组织全区党员开展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五个带头”公开承诺,进一步坚定大家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目前,累计开展承诺活动1130余场次,公开承诺党员2.8万余人。发挥党媒的政治优势,依托“浭城先锋”客户端H5海报开展“防控疫情,向我看齐”网上承诺活动,3.4万余名党员空中集结、线上允诺,构筑了强大的攻坚气场;在全区各大媒体和户外屏幕滚动播出红色宣传片《浭城战“疫”,誓当先锋》万余次,多次被“学习强国”、腾讯视频等主流媒体转载播报,浓厚宣传氛围,彰显党的动员优势。

  注重示范引领。唐山市丰润区印发《关于在“双报到”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的倡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目前,首批132名请缨党员已经参战,累计设立党员义务检测站1000多个,组建党员先锋岗、突击队、预备队800多个;涌现出新城社区党总支、新军屯镇里堡寨村党支部、太平路街道党工委等一大批基层党组织典型和发热门诊吴柳萍、捐资助战非公企业党员高飞、不忘初心的农村老党员崔贺等一大批优秀党员。以《疫情防控,浭城党员干部在行动》为主题刊发系列先进典型、事迹报道22篇,宣传优秀基层党组织50个、党员108名。

  鲜明用人导向。该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指示精神,树立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干部考核考察内容,与以往区分开来,单独对待。向疫情防控前沿派驻考察考核组,对参战干部全面实行一线跟踪考察考核,全程纪实画像,情况记入干部档案,强化结果运用。按照特事特办,大胆提拔使用和表彰激励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原则,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突出、能力出众的15名科股级干部优先纳入提拔、重用序列,按参战干部总数的3%的比例设定指标数奖励和表彰优秀干部;结合区纪委监委和考核考察成绩调整或问责一批难于履职、工作不力的干部,以进一步激励大家担当作为、英勇奋战、争创佳绩。

关键词:丰润区,疫情防控,党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