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在抗“疫”一线,“父子兵”齐上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0-02-04 09: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让我去!”石家庄妇产医院检验科张泽在听到要为新型冠状肺炎疑似儿童采血的任务后,主动请缨。

  1月29日,检验科接到一项重要任务,负责到儿科门诊为疑似儿童或有接触史的患儿采血。这项任务看似简单,但直接接触疑似病人让这项工作充满了不可预知的风险。

穿上防护服的张泽。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赶紧为孩子检验,家长肯定特着急。”张泽急忙带着隔离衣、一次性帽子、口罩、鞋套、护目镜等隔离设备往急诊赶去。

  第二天,检验科召开早交班会,讨论制定为疑似儿童或有接触史的儿童采血的排班表。“不用排班了。我有昨天采血的经验,只要我在,采血任务都交给我,这样如果有意外发生,不会让更多人交叉传染。” 张泽又站了出来。

  受张泽影响,该科的党员秦飞龙、朱怀磊也主动请缨。检验科的3名男青年主动扛起了重任,当场请战:“请把这样的任务都交给我们!”危机时刻,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目前,检验科已完成4次为疑似患者采血的任务。

在进行采血的张泽。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爸,你在那边一定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忙完工作的间隙张泽给远在武汉的父亲拨了一通电话。

  张泽的父亲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已于正月初五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我爸也是主动请缨去的,他从小对我的教育就是心系患者,心系国家。”在父亲的影响下,“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是张泽同事对他的评价。

  “我没有什么需求,唯一的请求就是上前线!父亲已经奔赴武汉了,我也不能落后,我要与父亲一起努力!”这是张泽在疫情爆发后发给副主任刘力的短信。

  “在他的感召下,科室一时引起强烈共鸣,就这样科室全体人员踊跃报名,请战的微信在科室群内接起了长龙……” 刘力介绍。

  抗疫期间,张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写好了入党申请书,时刻准备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键词:疫情,党员,医务人员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