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怎么做到的?石家庄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8天痊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0-02-04 19: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刘潇)2月4日,在全民抗“疫”的这场阻击战里,河北再次有好消息传来。石家庄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大家好,我治愈了!谢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治疗,非常感谢!”2月4日下午两点半,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诊楼前,治愈患者声音响亮。

  记者了解到,该患者为石家庄市赵县人,34岁,男性,在武汉市江汉区华南水果市场工作,于1月21日由武汉返回赵县。1月24日,他因发热到赵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1月27日,被转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

  “最初我带着对疾病的恐惧和担心住进病房,市五院的医生为我加油,护士给我打气,他们告诉我要主动接受治疗,积极面对生活。”8天的时间就能治愈出院,该名患者说是医护人员的救治和照顾让他坚定了治愈的信心。

石家庄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一起喊加油。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患者转来医院后,我们进行对症治疗,有中药治疗,有抗病毒的治疗,也有雾化吸入的治疗,就是严格按照国家的诊疗指南,对患者做治疗。”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王瑜玲介绍说,经过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等多种方法对症治疗,并运用中医中药疗法,该名患者目前体温正常5天,肺部CT病变明显好转,经两次核酸检查结果均为阴性。

  “医护人员不仅治愈了我的身体,更给了我家庭般的温暖,让我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温馨的春节假期。我要给正在就诊的病患打打气,请大家不要气馁和恐慌,我们有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还有全社会的关心,只要配合医院的治疗,肯定能治愈。”临上救护车回家前,该名患者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再次表示感谢。

  “一定要加强营养,在家隔离两周,按时吃药,有任何问题一定随时联系我们。”边送患者,王瑜玲还再三叮嘱他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建议他居家隔离两周,不是说他有传染性,这对患者来说是一个保护,因为生病,患者的免疫力低,这样做可以减少二次感染这个问题。饮食和休息也是很关键的。”王瑜玲对记者说,医院第一例患者治愈出院,让医护人员和正在救治中的患者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

  “每天市里的专家会对患者进行会诊,省里的专家会和我们定时进行远程会诊,患者的化验单、CT等等,专家们都会一个一个的看,这是一个团队的力量。”王瑜玲介绍,目前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腾空了4层病房收治病患,同时40多位医生和90多名护士奋战在抗“疫”一线,救治病患。

     

石家庄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感谢医务人员。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战“疫”,一定能胜!

关键词:新冠肺炎,痊愈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