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2-04 15:15:00
分享:

石家庄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刘潇 通讯员 王凤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经过省、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市五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2月4日,石家庄市首个治愈患者正式出院!

  该患者为石家庄市赵县人,34 岁,在武汉市江汉区华南水果市场工作,于1月21日由武汉返回赵县。1月24日到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1月27日,由120送入石家庄市五院ICU。目前体温正常5天,肺部CT病变明显好转,经两次核酸检查结果均为阴性。

石家庄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该患者自入住市五院以来,医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 “一人一方案” 的原则,对其精心诊治和护理,经过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等多种方法对症治疗,并运用中医中药疗法,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患者感谢市五院医护人员连日来的治疗与照顾,主管医生叮嘱患者出院后需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首例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