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疫情·保民生|石家庄:便利!线上下单生鲜配送上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06 15:52:00
分享:

 

  快递小哥到北国超市“北国到家”前置仓取货。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在省直某单位工作的陈先生说,“现在我尽量少去超市购物,家里没有蔬菜、水果了,就在网上店铺下单,生鲜配送到家也很快。”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与陈先生这种做法相同的人越来越多。

  “这些天,网上下单要求送货上门的顾客明显增多。”石家庄北国超市一业务科长告诉记者,除了专职电商人员外,现在店里管理人员也要帮忙从仓库分拣订单商品运到“北国到家”前置仓。快递小哥一般都是从“北国到家”前置仓取货。

  2月5日,北国超市企划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线上“北国到家”的业务大幅增长,近期环比日均订单量增长15.56%、订单金额增长65%,同比去年同期订单量增长了3到7倍、订单金额增长了5到12倍。

  线上“北国到家”,是指北国超市在京东、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电商平台所开设的店铺。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在京东、美团、饿了么北国超市店铺下单,快递小哥就可以送货上门。

  “我们现在用的是第三方电商平台,我们自有的电商平台正在紧张筹备中。”北国超市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线上单品数量在2300个,全部为民生商品,销售较好的品类主要为蔬菜、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品、方便面、挂面、消杀用品等。目前网上下单的多是城市白领,以80后、90后居多。

   快递小哥到北国超市“北国到家”前置仓取货。 

  北国超市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拣货完成的情况下,外卖小哥可以保证1小时内将货物送至顾客手中。“为了防控疫情,现在小区不允许快递人员进入,需顾客下楼至小区门口领取,或者双方协商放到一处领取,减少近距离接触带来的风险。”

  2月3日,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供工作。通知要求各大超市、便利店积极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线上配送服务。

关键词:线上配送,生鲜商品,电子商务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