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行动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组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奔赴防疫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帆 
2020-02-05 17:00:43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厅机关四个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返岗,奔赴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4日上午8:00,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副厅长赵学锋、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田代表厅党组欢送厅机关驻围场拐步楼村、三义永村、红葫芦村、庙子沟村4位第一书记返岗。

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与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返岗前合影。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供图

  翟玉虎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第一书记返岗后,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协助指导村“两委”干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按照县乡单位安排,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统筹谋划好2020年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欢送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供图

  河北省文化与旅游厅机关切实履行后盾保障作用,租车统一组织第一书记安全集中返岗,并为第一书记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护用品(口罩400个,消毒液4瓶,小喷壶4个、酒精消毒液20瓶,消毒纸巾8包)。第一书记们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关键词:防疫抗疫,文旅,一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