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正定:防控期间保供应 平价蔬菜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2-05 18:02:29
分享:

  正定县供销社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图为社区居民正在供应点购买所需菜品。 县供销社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曲泰任)“韭菜一块九毛九一斤,年前我在菜市场买的是四块五一斤。还有,大白菜九毛九一斤,比我年前买的便宜了两块钱。瑞天超市的菜真便宜。”2月5日,家住河北省正定县土地局家属院的杨大妈高兴地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定县供销社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供销对接、拓宽货源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2月1日开始,正定供销社所属瑞天连锁超市积极组织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在正定城区设立8个平价蔬菜供应点,种类涉及大白菜、萝卜等40余种,直供社区居民。

  正定县供销社开展平价蔬菜进社区活动,图为社区居民正在供应点购买所需菜品。 县供销社供图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瑞天连锁超市连夜组织5台配送车,将2万多斤蔬菜及时配送到各个供应点,每个供应点配备服务员工6名。同时,专门设立1辆流动配送车,根据销售情况随时进行补充。活动现场,广大居民自觉排队选购,秩序井然。仅2月1日当天,就销售各种蔬菜11800多斤、鸡蛋150斤。

  “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3点,定时定点供应蔬菜,而且都是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瑞天连锁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此外,瑞天连锁超市还建立了缺货登记制度和商品日报告制度,对所属的9个城区店、6个乡镇店加大蔬菜、肉品、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调运储备和市场供应力度,做到不脱销、不断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生活。

关键词:供销社 平价蔬菜 社区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