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20-02-06 12:54: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李书记,我报名,我当过兵”“李书记,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在唐山市乐亭县庞各庄乡阚田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一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瑶的手机不间断响起,众多村民主动申请,纷纷请战,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桂云供图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阚田村的春节变得格外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过年没有了鞭炮声,没有拜年语,没有年货摊儿,有的只是通俗易懂的“大喇叭”广播和大街小巷防控执勤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瑶为志愿者发慰问品。田桂云供图

  正在家休假的空军某部上士李翔、退役军人李同、阚佳明、金马汽修厂青年职工阴宏伟、唐山镍金实业有限公司阚韦栋这五人是全村第一个主动报名,承担志愿者疫情防控任务。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校等11所院校的15名大学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在村口设卡检查,轮流执勤,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对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喷洒消毒药物,及时做好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确保路口有人坐班,村内无外来人员,各司其职,守庄护村,赢得村民异口称赞。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在路口执勤。田桂云供图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对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田桂云供图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喷洒消毒液。田桂云供图

  在72岁高龄的阚田村老支书阚荣礼的带领下,党员阚丽娜、阚文波,村民阚永松、阚海潮……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各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为村民发放防护口罩。田桂云供图

  据乐亭县阚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瑶介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该村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村两委取消春节休假,全部回到工作岗位,深入农户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返乡人员情况66人次,挨家挨户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张贴各类通知通告近20余份。通过村里大喇叭和村民微信群,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引导村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逐步形成了全村动员,全民防控的良好态势。

唐山市乐亭县阚田村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传单。田桂云供图

关键词:乐亭,疫情防控,志愿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