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闻令而动严防控 众志成城战疫情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控疫情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刘志刚 
2020-02-05 12:35:14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刘志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带领下闻令而动,深入镇村,严防死守,众志成城,逆行在防控前线。

  1月21日,邢台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自然资源局承担依法打击非法猎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行为的职责。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森林公安局、生态稽查大队与7个国土所执法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安排9台执法车辆,20名外勤执法人员分为9个执法小组,党员任组长,在全县境内全天候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1月26日,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局干部职工相应省委指示,提前结束休假,全部返回岗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微信群学习防控知识,积极做好自身单位的防控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党组书记宋保拴深入南石门隔离点督查。刘志刚供图

  2月1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按照《邢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关于建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与南石门镇对接,当晚就抽调7名科级干部和30名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安排。

  2月2日早8点,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集抽调人员召开动员会,传达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工作任务。迅速深入包联村(小区)开展工作。

  2月4日,为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弥补南石门镇因人员不足,排查不彻底问题,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又安排抽调全局科、股级干部,精干工作人员近90人,分成17个工作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扛旗,科级干部任组长,深入到分包村和小区开展督导排查工作。做到入户见面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登记在册。并且在排查完之后,继续留守在防控点指导当地人员实施防控。

  在包联排查防控工作中:一是任务明确。提前与南石门镇搞好对接配合,结合联系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做到真督严查全覆盖。二是落实责任。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领队,科级干部任组长,结合南石门镇划分的6个片区开展督导。将责任落实到每一组,每一个人。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督导要求,深入一线,察实情,摸实底,找问题。四是确保安全。在深入一线督导的同时,要搞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五是及时汇总情况,与南石门镇反馈情况,并上报上级。

  截止2月4日,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对全镇32个村、39个小区58栋楼2407户、1个隔离点全部进行了督导排查。并为南石门镇筹措捐赠了20箱84消毒液,缓解了防控物资短缺问题。

排查销售贩卖经营野生动物情况,张贴严格野生动物管控的通告。刘志刚供图

悬挂禁止非法捕猎宣传标语。刘志刚供图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路边吃饭。刘志刚供图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排查全县辖区内400余家大、中型饭店、农家乐、名宿等场所,张贴《关于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的通告》、《关于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的通告》400余份;没收印有野味的菜单20个,拆除带有野味字样的广告牌3个;在重点路段悬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条幅50条,发放各乡镇上述通告800份;巡查了与山西省交界的5个乡镇的重点村庄,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发现受伤致死鸟类1只,已消毒深埋处理;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所7处,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各7份,有效震慑了捕猎、贩运、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关键词:邢台,自然资源,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