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微视频|祝家爷俩的朴实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20-02-06 19:40: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又是一场大雪不期而至。

  截至2月5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7例,其中,唐山市17例。

  是的,每一个冰冷的数字背后,都有一个关乎生命的故事。是无数渺小个体的齐心协力,也是无数一线人员的坚守奉献。

  今天故事的主角,是来自唐山战“疫”一线的祝家爷俩。

  祝建利,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金山警务站副站长,大家习惯称他为“老祝”。一大早,老祝便赶到警务站,清理门前积雪、喷洒消毒液、召集值班警力开晨会、布置任务。

  “我们,就是要挡在疫情和百姓中间。”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民警的共同心声。

  为了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老祝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20000多步的巡逻频度,老祝带着年轻民警一起巡控,走得很带劲儿。细心的同事,看在眼里满是心疼:“在没人的地方,他时常悄悄摘下口罩,含下几粒丹参片挺着。”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老祝没有太多的话,而是点滴见诸行动。“现在正是关键时期,这个节骨眼儿,咱们都得顶上去。”老祝深知,在辖区巡查防控、核查人员,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大意。

  祝玮,老祝的独生子,唐山市古冶分局环安大队的一名民警。他是大家口中的“小祝”,他的高辨识度,源自与老祝长得很像,人也一样实诚。按照分局部署,连日来,小祝和同事们已连续深入五十多个行政村,对有非法狩猎、存放野生动物嫌疑的人员进行重点摸排,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虽说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但小祝干得很起劲儿:“我们多一分努力,百姓就多一分安全。”

  上阵“父子兵”,并肩抗疫情。祝家爷俩仍在一丝不苟的坚守着……

  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迎战者,每个人都是见证者。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相信,春天终将到来,更多好消息正在路上。

关键词:唐山战疫,父子坚守,警察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