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战“疫”·一线写真】抚宁区人民医院设备科主任郑含佳——为了医护人员的口罩、消毒液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祖迪 
2020-02-06 19:40:33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祖迪 通讯员杜万青 杨杰敏 黄桂蕾)2月2日,大年初九,凌晨5:10分。“叮铃铃……”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设备科的电话骤然响起。正在整理清点物资的工作人员赶紧接起,“我们马上到抚宁了,又找到一些防护口罩!”电话那头,设备科主任郑含佳略带嘶哑的声音中充满了兴奋。

郑含佳正在检验防护用品。通讯员 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护服、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瞬间急剧攀升,一时间医院存库告急、供货链条告急、生产厂商告急!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防护保障成了头等大事。

  当要求提供防护用品的电话又一次打进设备科的时候,郑含佳想了想,对科室工作人员交待到:“你们在家里守着,做好统筹,一定优先保障一线人员的使用,我这就出去找。”腊月二十九,当大家都纷纷从外地赶回家中,欢天喜准备迎接春节的时候,他却出门去找物资了。

  一家一家去找、一处一处去问,今天,采购到一些口罩;明天,“抢”到几件防护服;后天,又意外找到部分消杀用品……每一次的收获都让郑含佳欣喜不已。

郑含佳和工作人员正在登记库存物资。通讯员 供图

  从三十到初一,从初一到初二,从初二到初三……每一天,郑含佳不是在寻找物资,就是奔波在寻找物资的路上。眼下正值数九隆冬的严寒时节,又赶上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路上根本就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只能一盒方便面、一口矿泉水的对付。大年三十那天,他来不及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带上几个饺子就匆匆上路,等到中途休息想吃的时候,已经没有一丝热度……

郑含佳和工作人员一起为一线医护人员发放防护用品。通讯员 供图

  正月初八,安排好科室的工作,郑含佳和医院120司机队长杜江就急急忙忙出发了,因为刚刚联系到了一批防护用品,得尽快取回来。办理完相关手续、装好车已是初九凌晨,天空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不一会儿就积了厚厚一层。高速路上行进非常困难,突然车子打滑,险些失去控制,所幸杜江技术过硬,才化险为夷。

  谈到这段时间的经历,郑含佳开玩笑说:“现在,一接到供货商的电话,比家人还亲切;只要微信提示音一响,赶紧翻看,期待能有好消息;早上醒来,眼前常常出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的幻觉。”

  他说的如此云淡风轻,可是又有谁知道,此时重病的父亲生命已进入倒计时,他无暇顾及;大儿子马上升入高三,他无暇顾及;小儿子刚刚几个月,他也无暇顾及;疫情发生后,大家都躲在家里避免外出,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他却马不停蹄、东奔西走。从年三十到现在,他几乎没回过家,几乎没睡过一个踏实觉。

  在战“疫”一线,郑含佳不是唯一的“逆行者”,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没有一个旁观者,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拼尽全力。

关键词:疫情,抚宁,物资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