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连线武汉|护士郭文昊:又一个患者治愈出院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06 20:31: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郭文昊,今年31岁,是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5日,是他抵达武汉的第9天,这一天,他又一次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护理的一名武汉患者治愈出院了。

郭文昊(右)与患者的合影。本人供图

  “这个患者跟我们是同行,也是一名医生,他性格非常开朗,经常会跟我们一起聊天,今天他治愈出院了,由衷地替他开心。”郭文昊说。

  这位患者姓左,郭文昊称呼他为“左哥”,是武汉市一家医院的医生,在出门诊时不幸感染。 “我们交流的时间并不长,一共就两天时间,每次我值班他都要跟我聊几句,一口一个‘小老弟’,因为是同行,还跟我探讨了很多防护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郭文昊说。

郭文昊(右)和患者的合影。

  在和郭文昊一起拍摄的视频中,“左哥”说,出院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休养,尽快重返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这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难以忘记的经历。”郭文昊说。

  郭文昊所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这次抗击疫情的重点医院,“左哥”是郭文昊见证出院的第三个病人。“我们每天工作量还挺大的,有时候脱下防护服,我们身上穿的刷手衣都被汗湿透了,但是看到有病人在我们的治疗下康复出院,觉得努力都是值得的。”郭文昊说。

关键词:治愈,出院,患者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