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⑨雨后武汉,展现出不一样的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06 20:4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2月6日,是杨楠到武汉的第11天,刚刚值完15个小时的夜班,累,也有些兴奋。武汉今天下了雨,展现出了别样的风景。

  2020.2.6  雨

  昨日一好友打电话来问我怎么样,我说准备睡会儿觉,晚上夜班。他问班是怎么上的,我答白夜下休。平日一贯大大咧咧的他说,那还行啊,比我们休息的多。我答:如果给你一件厚重的盔甲,并且其防御能力和体能相关,穿上后闭眼逆行走在高速公路,这件盔甲可能让你被车碰到之后毫发无损,也可能再也站不起来,第一天白天走9个小时,第二天晚上走15个小时,然后可以休息2天,你觉得怎么样?他说,兄弟,千万多休息,注意身体,回来给你摆一桌,不醉不休!我说,吃穷了你😄。

  新冠病毒就是我们看不见的对手,防护服就是我们的盔甲,体能是重要的支撑。我要维持好体能,穿好防护服,最终战胜新冠病毒!

  要出发上夜班了,拿好需要的物资,带上上午抽空整理的病情观察表,在停车场看见了久未谋面的锦华和小慧,心里别提多亲了。

  作为河北医大第三医院援鄂的队员,我们共有5人,大家在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小组,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小慧今天本应休息,知道同组同事身体不适请假后,立刻就要返回医院,继续战斗!我和锦华同在一组,但是是第一次对班,这丫头来了后就把长发剪了,让我这个脸盲差点没认出来。高老师,是我们中唯一的60后,天天在医院盯感控,基本是从早站到晚,下了班还发微信关心我,有个老大姐坐镇真好!小薇可能是我们这里面年龄最小的,去了收治危重病人比较多的金银潭,瘦瘦小小的她独自在那边是我最挂心的。记得出发前我们约好到了武汉要拍个合影,结果都太忙、太累了,到了现在还没有拍成,等胜利时一定要照一个!

  我的搭档换了,听声音应该是个小老弟,原来的那个老兄调到新成立的病区继续奋战。好遗憾,不能和他继续搭档,更遗憾,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值班时,一个将要出院的患者来找那位老兄,我说他调走了,那位患者很失望,管我要了他的电话,说等疫情没了,他要过来看看给他治病的大夫长什么样,我说,我也要看看。新冠病毒,我真的恨你,你让我们用厚厚的口罩遮住脸,让我们朝夕相处,却可能相见不相识,你必须被消灭!

  今天值前夜,忙得不可开交,怕撑开防护服,脖子不敢完全伸直,一直保持微微前倾,8个小时下来,脖子好像是别人家的了,完全不听我使唤。快到凌晨一点时,病房才逐渐恢复了平静,小白是当地的护士,累得不想动,不想说话,我们就打趣说要不要给你叫个120,你是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白鹭,还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白露,小白用湖北口音说,杨大夫,你这是要累死一个哺乳期的人撒。又被我们逗精神了,好,那就继续干活!

  下了夜班,一直睡到今天上午10点多,窗外的小雨还在下,武汉,你又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美。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战疫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