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2天2城紧急行动 通力保障防疫
药品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2-07 09: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生产线上响着规律的节奏,一袋袋连花清瘟颗粒快速完成包装,工人们熟练地检验、装箱……这是2月5日,记者在以岭药业制剂三车间看到的场景。

  “从春节到现在,车间都是这样忙碌的景象。”以岭药业供应中心副主任侯绍庆告诉记者,该公司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是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推荐药物,目前市场需求量很大。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该公司春节期间没有放假,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所有产线均调整为生产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日产量由5000件提升至5600件,但还是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忙碌的生产线。记者 李代姣 摄

  “疫情牵动人心,面对市场需求,企业决定再引进3条生产线!”但生产线上的一个关键配件却让侯绍庆犯了愁。

  该生产线供货商使用的一个关键配件是由上海铁旺模具厂生产的,而该厂由于政策性原因尚未复工,无法及时给生产线供货商提供配件。

对药品进行检验。记者 李代姣 摄

  疫情就是命令,每一分钟都关乎患者生命。2月2日晚,以岭药业向河北省工信厅紧急求援。当晚,一封信函从河北省工信厅连夜发往上海市经信委,请求协调该厂恢复生产。2月3日,经过多方反复沟通协调,2月4日,好消息传来,上海铁旺模具厂恢复生产!

  “真的是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引进这3条生产线后,预计连花清瘟颗粒日产量将增加132万袋,这个数量可供6万人使用一周。颗粒剂产能将提升近45%。”侯绍庆说。

关键词:疫情,生产,药品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