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好消息!邢台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2-07 17:20:40
分享:

2月7日下午,邢台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邢台市卫生健康委消息,2月7日,邢台市第二医院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邱某,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下午3时出院。该病例是邢台市首例确诊病例,也是该市首例治愈出院病例。

  邢台市第二医院作为邢台市定点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集中收治全市的确诊患者。

  该患者常年在武汉做生意。1月18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3日到清河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6日确诊。当天由负压救护车接转入市二院负压隔离病房住院治疗。医疗救治团队坚持“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原则,对其进行科学治疗和精心护理,经抗病毒、抗感染及提高免疫力功能,结合中医中药配合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现体温恢复正常5天,无呼吸道症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2月7日下午3时医院宣布患者邱某康复出院,并叮嘱其出院回家后,需要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

  出院患者对市二院医护人员连日来的治疗与护理表示了感谢。

关键词:肺炎,治愈,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