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望都供电:“不见面”服务“更贴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荆梦云 
2020-02-08 11:32: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荆梦云)“您好,这里是白岳供电所。”2月3日下午,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白岳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叮铃铃的响起来。

  “你好,我这里停电了,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家,快来帮我看看怎么了。”老人在电话中急切的话语让值班员周铁涛坐不住了。

  原来,打电话的老人一直独居,家中突然停电,又不敢出门,顿时老人慌了神。了解清楚后,从初五开始就一直没有回过家的周铁涛二话没说,戴好口罩,拿好工具箱、备好材料,和同事立即向韩庄村东赶去。

  “越是这个时候,客户越是着急用电。”想到现在疫情带来的不便,周铁涛灵机一动,“喂,您好,我是白岳供电所来抢修的工作人员,门前有棵大柳树的是您家吧?”

  “对对,电表就在我家后面呢,一共三个,我也不记得是哪块了。”

  “好的,您也别出门,也别挂电话,咱们电话里说,这一片我很熟,我马上就到了。”和老人简单电话沟通后,周铁涛和同事立即投入现场工作。

  寒风刺骨,棉线操作手套一吹四处“漏风”。

  周铁涛和同事边检查边打电话,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娴熟的解决了故障。

  “现在家里来电了吗?”

  “来了来了,真快。现在村里天天大喇叭广播让少出门,你们考虑的真周到。”

  周铁涛还不放心,又检查了一下客户电表状态,看到相邻电表的表箱盒螺丝略微有些松动,又用螺丝刀加固了一下。回去路上,他又巡视了一次附近线路,直到感觉没问题了,才离开。

  “诶,今天不该你值班啊,今天早上怎么没走?”回所的路上,同事史艳昌才意识到,这已经是周铁涛连续值班的第五天了。

  “嘿嘿,这不是有事儿吗,那片儿我也熟,处理问题电话就说得清。特殊时期我也得出把力嘛。”周铁涛腼腆地笑了起来。

关键词:望都供电,服务,保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