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守乡镇防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 
2020-02-08 11:38:3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乡镇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广,群众防护观念滞后,如何打好农村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战”?清河县王官庄镇五级网格防控体系,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迅速、严密、高效开展。

  “大年三十晚上,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就召开紧急会议,当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明确采取“网格化”管控体系,镇领导干部作为一级、二级网格长,做到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全体干部立即下沉一线,按照网格划分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要求,把每村每户每人按照既定网格进行划分,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得开展道路封堵、人员排查等工作任务。

  大年初一,网格员董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加入抗疫一线。他来到自己所分包的楼官庄村,与各网格长碰头商议,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参与抗疫,紧急成立了以20名志愿者、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对村内4个小网格、480户村民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员的重要作用。

  “多居家、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清口鼻、有症状、早就医……”天刚亮,一阵阵喇叭声在街边响起来,田村网格员田庆保手持喇叭,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谈起每天走街串巷的辛苦工作,田庆保露出朴实的微笑。“这不算什么,特殊时期我们网格员都要为社区出份力。”

  据悉,王官庄镇将镇区划为四大战区,共218个网格,千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织就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防疫,疫情防控,清河,王官庄镇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