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站在疫情防护“后勤一线”的金融战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佳伟 
2020-02-08 17:11: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尹佳伟)“为确保网点正常营业,请各单位于2月3日下班前,至分行综管部领取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用酒精,口罩按每人30个领取,酒精按每人3瓶(500毫升每瓶)领取,联系人杨建军”,随着这条微信发出,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的第三批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也即将落下帷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行“新冠”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正常金融服务,燕郊分行综管部开启了“放假不停工”模式,走上了疫情防控的“后勤一线”。

  高度重视,迅速采买防传染

  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燕郊分行综管部杨主任收到此讯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了疫情情况,并立即部署部内方经理采购口罩。最终顺利在春节放假前为全体员工配发了防疫口罩,供员工春节使用。

  周密部署,层层传达保落实

  1月24日,针对“新冠”疫情防护,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本是春节假期第一日,而中国银行燕郊分行却迎来了本地政府和上级分行疫情防控文件的“纷至沓来”。在逐一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行工作部署和防疫要求后,综管部整合文件精神,于春节假期组织了燕郊分行2020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期间的营业、办公注意事项开展了集中讨论,并先后下发了《燕郊分行疫情防控期间营业、办公指南(第一版)》《燕郊分行关于做好营业期间“新冠”疫情防护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建立了全体员工身体健康每日报送制度,不定期在微信群推送防疫要点和注意事项,充分提升了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护的重视程度和了解程度。

  坚持不懈,全力采购备营业

  由于“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各渠道防疫物资迅速进入了“匮乏”状态。分行综管部杨主任和方经理发动全员提供可靠的防疫物资货源信息,整个春节假期都处于“放假不停工”的抢购模式,与超市沟通商品、与商贸公司联系货源、与电商沟通发货、与快递联系送货成了他们两人每天从早到晚的“必修课”。一次性手套、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即将全部配发至每名员工,为网点正常营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主任,真是谢谢您!这么晚了还等着我们领东西。这些天可把您忙坏了吧,这口罩和酒精现在可哪都买不到了,辛苦您啦!”

  “哈哈,应该的,别客气,你们营业更辛苦。现在确实不好买,不过咱网点营业必须保证员工和客户安全啊!这不群策群力也买到了嘛,你们先用着,先在疫情当前,正常营业咱必须优先保障。”

  虽然口罩掩盖了大家的微笑,却能从眼神中读出他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与执着。

  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后勤一线的金融战士。他们无法向医护工作人员一样,直接投入到疫情的防控中;无法向政府一样,调配人力、物资对疫情防护进行援助,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着一线员工,为金融行业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中行,燕郊分行,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