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基层防疫实录】石家庄市77岁老党员捐款后摆手离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帅 武新杰 周黎燕 
2020-02-08 18:05: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帅 记者武新杰 见习记者周黎燕)“你们辛苦了,我们都是党员,我的两个儿子是退役军人,我们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这1500元为国家做点贡献。”2月8日早上,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革新街社区的老党员杜淑琴将1500元现金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77岁老党员杜淑琴留下的纸条。马帅供图

  据了解,现年77岁的杜淑琴是一名共产党员,北京铁路局退休干部。在职期间,她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生活中,杜淑琴十分节俭,经常帮助邻里。退休后至今,她还在坚持为群众义务修脚,还是社区“幸福缘”的红娘志愿者之一。

  当工作人员询问儿子的名字并为她拍照时,杜淑琴赶紧摆手离去,并表示这是应该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危急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冲锋在前。不论是勇往一线还是坚守后方,他们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在寒冬温暖了整座城。

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社区好人榜。马帅供图

  

关键词:党员,基层防控,捐款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