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线上预定,“宅”在小家,今年元宵市场消费显现新趋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2-08 21:43:50
分享:

  消费者佩戴着口罩挑选汤圆。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在防控疫情的形势下,在河北,绝大多数城乡居民都宅在家里,线上预定,小家庭做上几样小菜,品尝一下元宵的味道。

  全省各大超市为元宵节准备了充足的货源,满足顾客需求。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北国超市益友店,这里并没有做元宵节的任何促销活动,但各式元宵、汤圆供应充足,购买的顾客个个佩戴口罩。与往年做促销将汤圆冷柜集中摆放不同,今年的汤圆冷柜摆放比较分散,超市加派人手帮助顾客选购和分装,避免人群聚集和排长队。“今年元宵节没有办法像往年一样,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但在自己的小家里面也要做几样好菜,汤圆也得吃一吃。”正在挑选汤圆的黄女士说。

  元宵节当日,前往各大超市选购蔬菜、水果、肉蛋奶、米面油、副食调料的市民,比前几日略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仍小得多。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天元宵节,市民纷纷转变观念,不再安排大家庭的团聚,普遍选择“宅”在小家里品尝元宵。

  外卖骑手来到北国超市“北国到家”前置仓取网上订单商品。

  “现在市民纷纷减少外出,生活必需品大多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元宵节前这几天,线上下单购买太火爆了,各店电商人员完全忙不过来,管理人员全部下店帮忙。”北国超市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线上下单,也成为今年元宵节市场消费最显著的特点。

  这个元宵节,市民不外出还能享用到饭店大厨的手艺。许多餐饮企业推广实施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通过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

     渝乡辣婆婆的负责人李进飞告诉记者,近段时期,旗下门店每天累计有1500笔外卖订单,后续各单位复工后,预测日订单可能会增长到2500笔左右。“如果以后有更多消费者通过这种方式消费,市场规模就会不断扩大,会有新的商业机会。”李进飞说。  

关键词:元宵节,疫情防控,线上下单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