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销售过期口罩,严查!河北公布第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2-08 21:48: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杨海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严从快查处,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十一批典型案件:

  邢台市桥东区宇涛日化经营部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邢台市桥东区宇涛日化经营部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经营部无法提供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产品注册证及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材料。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核查,上述口罩非标示企业生产,属未经注册医疗器械。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经营部罚款10万元。

  邢台市田某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田某销售假冒口罩的违法行为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假冒口罩70包,共1400只。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核查,上述口罩非标示企业生产,属未经注册医疗器械。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罚款10万元。

  石家庄市冠慈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过期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市冠慈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医用防护口罩有效期至2019年10月11日,属过期医疗器械。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涿州市宏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六十二分公司销售过期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宏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六十二分公司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销售过期“N99”口罩的违法行为。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5万元。

  河间市李某无照经营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李某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经查,李某经营口罩等商品未办理营业执照。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罚款8000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