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广宗:一位医生的抗“疫”日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垒 
2020-02-09 16:31:02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垒)新年伊始,本是举家欢庆的时刻,而“疫魔”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大疫当前,广宗县无数英雄儿女上下一心,奔赴前线,向疫情发起冲锋。

  赵娟敏,女,广宗县广宗镇卫生院主治医师,曾获县2018年度“优秀医师”称号、2018年度十佳白衣天使称号。

  1月30日,加入战“疫”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每天关注着疫情,看着武汉同仁不分昼夜地服务病患,抗击疫情,心中有一种难以明状的压迫感。此刻,我只想说:我想去一线。

  得知广宗县医院将设置隔离病房收治被隔离人,我立即向广宗县医院呼吸科负责人王保健发信息请缨“如果需要,我可以战。”

  下午4点,收到镇卫生院院长吉建芳的通知“娟敏、丽翠、立民到卫健局报到,去雍华大酒店隔离区执勤。”

  经过相关培训后,我和同事正式进入隔离区,而情况远比想象的要严峻许多。只一个晚上的时间,我负责的两个楼层就收满了被隔离者。

  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起初甚至还倒不开班。只要谁还有一丝精力,谁就主动补位值班。

  这,就是与“疫魔”的战争。战场上,没有退缩。

  2月1日,步入正轨

  这是平常的一天。

  匆忙,却有条不紊。

  值班方式调整为一天两班。分送餐钦,为被隔离人测量体温,及时了解被隔离者的需求、分发物资,安抚被隔离人情绪,关注有慢性病的患者,及时安排服药……均已得心应手。

  早晨6点,我和同事到5楼查看两位高血压患者。测量后,发现其中一位血压偏高,询问后得知其没有随身携带药品。经请示负责人王瑞坤后,协调吕静取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给患者服下。目前,平稳。

  下午5点,一位患者肚子疼,给予指导治疗,并上报负责人。

  女儿,生日快乐。希望你长大后理解妈妈今天的工作。

  妈妈爱你。

  2月3日,晴,感动与激动

  这一天对于我和同事立民无疑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参与了焦群乾主任组织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活动。收到了由爱心人士捐赠的苹果、香蕉,还有给孩子吃的面包。非常感动,对早一日取得全面胜利更有信心。

  加油

  在给被隔离者送餐的时候,一位被隔离者对我们说,“这里环境好,吃的也好,谢谢你们,你们的细心服务让我们非常安心。”最后,还喊起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广宗加油,大家加油”的口号。

  荣光

  在县计生协副秘书长贺永轩和县医院副院长王瑞坤的鼓励下,经隔离区临时党支部领导商量同意,我和同事立民郑重、光荣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奉献在前。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

  统一的防护装备,让人分不清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为了谁。致敬,逆行中的白衣天使。

关键词:医生,抗“疫”,日记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