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战“疫”·众志成城】铭记重托 情系疫区——军需青年众志成城为医护人员赶制“生命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10 08:46:3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党旗所指也是团旗所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产保障战线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和青年突击队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生产保障攻坚战。

  “战疫”面前,冲锋在前

  “在抗击疫情、为白衣卫士紧急赶制防护服的关键时刻,我们愿意随时听从公司号召,在医用防护服生产战役中一定身先士卒、走在研发生产的最前列”——“全国青年文明号”际华3502职业装研究院青年集体主动亮剑;“召之即来,来之即战。”

  1月27日,际华3502“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集体主管领导刘壮洪院长用了两天的时间提前搜集整理2003年非典防护服生产标准,并以此为基础认真研读比对新国标,提前着手编写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工艺标准和产品注册标准。

  1月29日,职业装研究院以杨彦霞、曹赛宁为首的工艺、标准等青年骨干技术人员到岗进行防护服标准的试制,进一步对标准进行研究梳理,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进行防护服样品设计、打版,生产工艺标准起草制定和试制工作。

工人在制作防护服。

  1月30日,研究院全部技术人员等候在工作岗位,部分职工在家中随时待命,等防护服材料一到厂,所有人员无论多晚都将投入战斗,不分昼夜赶制防护服。

工人在吃午饭。

  2月1日凌晨,原材料到厂后,立即组织裁剪、推线,为河北省地方和际华集团内兄弟企业提供样衣和免费技术指导,为实现集团统一部署和大批量生产保障奠定了基础。

  关键时刻,敢于“亮剑”

  际华3502职业装研究院、三分厂、六分厂、安保动力部等党、团支部在重大战役面前举行党员、团员骨干誓师表态发言,并作为疫情防控的“先遣部队”提前进入战斗状态,攻城拔寨、攻坚克难。

  关键工序遇到困难党员青年骨干冲锋在前

  热风缝口密封工序作为影响防护服生产质量的关键制约工序,特别是在一些参战车间过去从未使用过该设备的情况下,成为起步爬坡阶段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卡脖”工序面前,三分厂党员、青年骨干胡校丰作为该工序的先锋岗,主动帮助没有操作经验、操作不熟练的其他职工,“手把手”操作培训,带动大家共同加快产量提升速度。

  “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印证诺言

  “现在特殊情况,必须舍小家为大家,能做点什么贡献就做点什么贡献!”研究院青年职工王文星、孙丽霞夫妇同为样衣室职工,他们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放到父母家中,来到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加班赶制防护服。2月1日晚上,他们和大家加班到晚上2点多才回到家中。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团员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