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承德县首批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2-10 11:07:0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2月9日凌晨,承德市、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按照省卫健委要求,从全市选派4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承德县中医院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连夜部署相关工作,集结的号角就此吹响,来自医院各科室的270余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支援湖北。

赴鄂抗疫医护人员临行前与同事、朋友告别。承德县中医院供图

  凌晨五点,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最终遴选了内三科主任樊金明、急诊科护士长盖宗杰代表医院出征湖北。收到通知的他们,火速赶往医院接受任命。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久民亲自部署,并为两位医务人员购置行李箱、手机、以及日常必备的用品,并反复叮嘱:你们是医院的骄傲,到了湖北,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服从安排,配合团队,坚决完成援鄂任务!家里不要担心,医院会帮你们照顾好他们。

  上午8点,樊金明和盖宗杰两位同志回到家中迅速的收拾好衣物并和家人告别。樊金明主任看着自己的孩子和即将临盆的妻子说到:“今天本来家里要蒸包子,这下要等回来再吃了”。另一边的盖宗杰面对家人的叮嘱,也只是简单而坚定的说到:“行!放心吧!”那一刻,他们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是什么天使,他们只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一位妻子、一位母亲,而当他们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泪水早已从脸庞消失。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和健康,即将奔赴抗疫的最前线!

  中午11:30,护送车辆到位,行李物品到位,人员到位,各工作组到位,一切准备就绪。承德县县委书记齐建文,承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大伟、承德县卫健局局长刘秀丽等同志为第一批赴鄂抗疫医护人员送行。在简短的送行仪式过后,来自承德县中医院及县医院的四名医务工作者在大家的目送下,出征湖北!

承德县第一批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出征。承德县中医院供图

  今天,没来得及好好道别,但我们有全院400余名职工的真切祝福。今天,没来得及送上鲜花和掌声,但我们有县领导及院领导的殷切叮嘱。今天,2020年2月9日,所有的承德县中医院人都会铭记:樊金明、盖宗杰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的奔赴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展现了人间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等你们回家!

关键词:疫情,医护,祝福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