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服务企业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张健 
2020-02-10 11:54:0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健)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市场对口罩、防护衣、84消毒液需求量大。为确保防疫物资供应,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出谋划策,帮助申办证照,解决技术难题,真正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5天时间,第一批防护口罩下线

  位于邢台市桥东区的河北康泽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具备生产口罩的能力,但生产条件难以满足要求。得知该情况后,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现场办公,联系位于邢台县羊范镇龙岗开发区的隆年堂药业,租用其清净车间,现场解决生产口罩所需车间环境问题,并对企业规范流程开展业务指导。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两次召开调度会,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全程盯办,联系邢台县审批局为该企业开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选派专业人员帮助指导企业科学进行场地清理、调试空调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协助企业制定主要原料SMS无纺布、SS无纺布和熔喷无纺布以及成品的质量标准,帮助指导企业编制工艺流程和关键工艺标准操作规程。在得知企业目前缺少环氧乙烷灭菌设备、产品包装和灭菌工作服后,积极联系邢台市药包材生产企业、有环氧乙烷灭菌设备的企业,仅用一夜时间就解决了企业生产所需的设备设施,并为企业找到了十套灭菌工作服。截至1月30日晚,该企业已顺利生产出第一批试产品。

  发挥技术支撑 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当前,市场对84消毒液需求量很大,位于威县的河北冠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计划申报生产84消毒液,急需对生产用水进行检验。邢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上门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邢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积极与企业沟通,确认检验项目后,立即安排8名业务骨干组成应急检验队伍,晚上6点接到企业送来的样品后,检验人员迅速开展检验工作,连夜为企业出具了检验报告,企业满意而归。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场供应和监管组牵头部门,坚决履职尽责,落实防控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邢台市人民服务好。

关键词:邢台,医疗器械,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