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击疫情伸援手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直达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2-10 17:1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2月9日,神威药业集团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河北省14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捐赠共计14560盒藿香正气软胶囊及清开灵软胶囊,用于河北省疫情防治工作。所捐赠药物由神威药业物流中心第一时间直接配送至医院。

  神威药业向河北省14家定点救治医院捐赠14560盒防治用药。记者 王岚 摄

  捐赠现场,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张特利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神威药业责无旁贷,主动担当,保供应、保质量、保配送,一方面抓紧生产疫情防治相关药品,保证所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生产线都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保障供应防控一线所需药品。同时时刻关注疫情的防控情况,积极担负起制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本次针对河北省14家疫情救治定点医院定向捐赠疫情防治用药品,就是要担企业之责,尽企业之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张特利说到。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对神威药业的义举大加赞赏,并表示神威药业作为河北省知名企业,此次捐赠将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本次神威捐赠的藿香正气软胶囊、清开灵软胶囊两款现代中药,已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武汉市等地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推荐用药。

关键词:防治用药,定点救治医院,神威药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