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连线武汉|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已救治47名患者出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10 22:05:52
分享: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部分队员。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获悉,截至210日,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共负责了四个病区和重症监护室,现收治190个病人。医疗队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及医院感染防护有关要求积极科学开展救治,目前已有47名患者治愈出院。

  据悉,12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50名队员率先出征武汉抗一线。目前,河北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和工作人员已达到612人。医疗队员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各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河北支援湖北应急检验队4名队员协助神农架林区疾控部门进行病毒检测工作。  

  据了解,经过紧急培训,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科学制定对接方案,分成5个医疗组,于128日上午838分接诊武汉市第七医院的3个病区和重症监护室,正式开始在当地开展抗疫工作。131日,我省医疗队抽调部分医务人员协助武汉市第七医院增设一个新病区,开放37张床位,重症监护室床位数有12张增加到15张。为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诊治方案,医疗队各小组组长定期召开会议,交流各组当天病人收治、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对诊治流程、药物选择、出院标准等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并合理安排呼吸、院感、重症等专家值班。

  除了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还协助当地医院建设新病区、完善重症监护室防控条件,完成紧急接收医疗防控物资等工作。医疗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

关键词:出院,患者,救治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