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王官庄镇: 坚持“四个不放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 
2020-02-11 11:34:2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应对疫情防控部暑,清河县王官庄镇在排查、管控上持续加力,做到“四个不放松”,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持摸排调查不放松。镇村干部以网格管理为抓手,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把排查任务细化到片、细化到户、细化到人,对村民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记录,全镇218个网格统筹联动,全面完成全镇7万余群众起底摸排任务,用详实可靠的数据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在武汉经商人员被隔离。田桂云供图

  坚持对不会重点人员防控不放松。严格按要求分类落实隔离措施,对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派驻隔离点志愿者队伍进行全天候服务,对外地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按照“两人盯一户、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建立动态台账,严格进行24小时防控,时刻关注被隔离群众身体状况。

值班人员昼夜坚守。田桂云供图

  坚持重要路口值守不放松。防疫工作伊始,王官庄镇坚持“从严封堵、从严防控”高工作标准,采购彩钢板封堵乡村大小出入口305个,胡同口236个。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坚决贯彻“防输入、防传播、防扩散”工作原则,对进出人员全力做好引导、测温、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保障体系。

为村民购送生活用品。田桂云供图

  坚持物资调配供应不放松。镇村两级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物资联络网,每日对消毒液、防疫用品等物资进统一调配下发,保障每日消毒工作开展不间断。全镇各村党支部结合群众需要,采取对日常用品进行统一采购、统一分发,既保障了群众生活保障到位,又减少了人员大范围流动,有效避免了交叉传染风险。

关键词:王官庄,疫情防控,清河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