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全国最大面粉企业五得利:开足马力保价稳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1 16:58:57
分享:

  全国最大面粉企业五得利开足马力保价稳供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顺利 庞涛)位于邯郸大名县的五得利公司总部,企业已经全面复工,五得利面粉第七生产车间的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口罩、手套,有条不紊的把自动生产线上已装袋完毕的面粉下线拉运。

  五得利大名县第七车间主任付邦忠说“正月初九我们就开始洗麦,初十正式开磨,咱们的产能是一天三千吨小麦,这里面出粉就是两千二到两千三百吨,咱们的生产是四粉联产,超精、富强、上白和普通这四个粉联产,现在是满负荷运转”。

  眼下,一车车面粉正源源不断的从这里运向全国市场,全力保障节后物资供应。“今天是过年第一趟出车,发往辽宁,一个月大概就是五六趟吧,反正常年往东三省跑,基本上一车拉三十多吨货,拉面到东北,然后拉粮食回来,来回运输。今年赶上这个疫情,出车都晚”运输司机张战江说。

  据悉,五得利面粉是全国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国家发改委还指导中粮集团与五得利加强上下游合作,积极组织货源,向五得利面粉集团提供小麦原料。目前,五得利面粉已形成每天约3万吨的面粉生产能力,全力保障当前形势下国内面粉市场供应。

  “疫情发生后,对我们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比如原料供应减少,制粉的原料不足,用工人员短缺等等。但是国家在政策方面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国家发改委协调中储粮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原粮,中粮的成品粮储备也存放在我们的公司。高速公路方面给我们优先办理了通行证。为响应国家保民生、保供应的号召,我们集团公司在今年的大年初三就做好了开工准备,目前集团本部开工六条生产线,日加工面粉四千吨,整个集团公司现在日加工面粉3万吨,有利的保障了面粉市场的供应”。五得利面粉集团总经理杨怀世说。

  正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复工生产的同时,五得利也严格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对所有员工进行仔细排查,确认没问题后才能上岗,在入厂之前还要进行体温的检测,每天进行两次,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拉货的车辆,首先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于司乘人员也严格的检测体温,确保没有问题以后才能放行入厂。

  “我们对每位上岗的员工进行了摸底排查,确保安全后才能上岗,上岗后我们坚持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对外来的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进厂的车辆进行了消毒,我们这个厂区每天坚持两次消毒。”五得利面粉集团总经理杨怀世说。

关键词:大名,面粉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