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税务局驻康保县兴隆村扶贫工作队:重人文关怀 助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2020-02-11 16:17:50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疫情不仅会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心理健康。我们村都是异地搬迁户,离开故土环境不熟悉,这个时候更要加强对村民的心理援助、做好人文关怀。”面对突发的疫情,河北省税务局驻康保县照阳河镇兴隆村精准脱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贺冲军同志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赶回兴隆村易地搬迁小区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给易地搬迁小区检测员赠送食品。张立平供图

  他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及时解答村民针对疫情提出的各种问题,努力平复大家的内心恐慌。村里有一名从武汉返乡的学生,他每天通过微信询问其体温和身体状况,直到安全度过隔离期。工作队还通过“兴隆脱贫攻坚”微信群提醒村民知晓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和理性平和的生活态度,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康保县目前日均气温零下十度左右,异地搬迁小区的防疫检查组有不少工作队负责的贫困户,他们每天值守,工作压力和强度都较大,工作队又及时伸出温暖的手,带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和方便面、饼干等食物,尽力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当得知村里、镇里开展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资特别短缺后,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派出单位河北省税务局汇报,争取单位的支持,发动社会关系,协调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第一批300只口罩已经发放到位,驰援照阳河镇开展抗疫工作。

关键词:精准脱贫,河北税务,驻村工作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