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温度计能带上飞机吗?石家庄机场发布防疫用品安检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耿昭 
2020-02-11 19:12:3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耿昭)2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针对大家关心的防疫物品是否能携带上飞机的问题,石家庄机场安检部门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旅客携带个人防疫用品安全运输指南》,作出如下提示:

  个人防护类用品

  口罩。商品化的医用口罩、N95口罩均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电动口罩可能含有锂电池,乘机时应满足携带锂电池乘机的相关规定。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均可以携带。

  个人医用类物品

  温度计。体温计的种类不同,携带乘机的要求也不同。水银体温计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办理托运,个人使用每人仅限携带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携带电子体温计的,如果电子体温计含有锂电池,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消毒杀菌类用品

  1、酒精类消毒剂。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的。异丙醇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2、84消毒液。这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效氯含量在4.0-6.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3、双氧水消毒液。也叫过氧化氢消毒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其过氧化氢的浓度在3.5%-2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4、过氧乙酸消毒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过氧乙酸含量在15-20%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5、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 根据成分不同分为:三氯异氰尿酸、二氯异氰尿酸、三氯异氰尿酸钠盐、二氯异氰尿酸盐或者混合物,二氧化氯等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固体,类似药片,但都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6.漂白粉:这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有效氯含量为30%-38%,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7.高锰酸钾消毒片:高锰酸钾含量在85%-95%,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