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0-02-12 15:0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国辉 记者袁立朋)2月12日一大早,5名岗位员工身着红工衣和白口罩在井场紧张忙碌着,他们正在更换官14-4井抽油机。连日来,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通过压实防疫措施,优化生产组织,配强应急力量,确保生产不误、标准不降、产量不减,全厂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四区职工研究工作方案。夏敏 郭立艳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防控的关键时期,采油三厂迅速响应上级和地方政府措施要求,针对点多、线长、面广,防控难度系数高等难题,多次部署安排、“零延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复工报批关、健康上岗关、消毒安全关、生产运行关、物资出入关、员工就餐关、疫情应急关、员工承诺关等“关卡”,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方案、统一保障,确保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一盘棋”全面落子布局。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四区职工在生产一线。夏敏 郭立艳摄

  在联防联控过程中,采油三厂严格落实“先戴口罩后上岗”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坚持从严管理、控制流动、强化保护、统筹优化,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健全疫情防控台账,优化工作方式,落实防护制度,降低人流密度,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手抓、两手硬。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严格落实“先戴口罩后上岗。夏敏 郭立艳摄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职责所系,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原油生产的重要阶段。为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采油三厂负责人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保证安全生产不掉链子。采油三厂领导班子深入生产一线,靠前指挥、统一协调、科学施策、令行禁止,集全员之力,抓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护生产、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厂机关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与地方政府联动,注重解决道路设卡、重点井复产、原油拉运等问题,确保生产连续运行,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防控对生产的影响。基层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当班干部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密巡井、巡线、巡查次数,严把现场资料录取关,对生产不正常油水井和设备,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保证生产安全高效运行。

  采油三厂技术人员积极做好优化注采工艺,加快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对井组每日“坐诊”,紧密跟踪重点井、措施井的生产动态,推动技术攻关转化为生产效益。作业五区实施油井上调冲次32井次,调整油嘴6井次,累计增油105吨。作业六区班子成员与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对77口注水井逐一排查,共检查出执配、仪表、现场等问题共计81项,提高了注水有效率。

关键词:天津大港油田|疫情|采油三厂|生产|党员干部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