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峰峰集团:严把疫情防控 全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杨艳强 
2020-02-12 16:02:54
分享:

  长城网(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杨艳强)“煤炭生产关系国计民生,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顾大局、识大体,全力保障电煤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作为。”近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兵文对记者说。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复工复产。2月1日—10日,峰峰集团生产原煤383708吨,其中,电煤127037吨、精煤153477吨(含炼焦精煤117323吨)。

煤矿工人坐车下矿。峰峰集团供图

  峰峰集团各单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万年矿通过优化岗位设置,按照轻重缓急对各项工作进行分类管理,满足了矿井生产的正常运转需求,目前矿井日产原煤稳定在8000吨以上;九龙矿科学规划矿井工业环网升级改造、井下大巷运输“无线通讯+视频+车辆统计”调度指挥系统,加强主井提升系统的检查维护工作,为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牛儿庄采矿公司在三煤柱2号工作面强化现场机械检修质量、放煤数量和原煤产量管控,抓住生产细节和关键环节,保持了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厂区门岗疫情防控检查站。峰峰集团供图

  防控疫情,峰峰集团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利用标语条幅、板报橱窗、显示屏、宣传单等,向广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正确看待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大社矿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59名党员主动承担起厂区门岗秩序维稳、体温检测、排查外来人员等工作,24小时轮岗值守,筑牢了厂区疫情防控“总关口”;新屯矿实施全覆盖消毒,对办公楼、宿舍、食堂、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做到一天2次以上消毒,建立了消毒台账;马头洗选厂机电科开发了微信信息统计小程序,职工扫码填写上岗及健康信息,系统自动定位和识别手机号码,管理员可随时查看职工动态信息,提高了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峰峰集团,煤炭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