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经济开发区设立“每日光荣榜” 阻击疫情扩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2-12 15:01: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为了有效提高“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阻击疫情的积极性,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辖区各基层党组织范围内开展“每日光荣榜”活动。

  在“区级光荣榜”方面,开发区每日以支部为单位统计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好青年、村民代表、群众做好人好事、捐款捐物情况,并在开发区工作群中将当天情况进行发布。

鹿泉经济开发区抗击疫情光荣榜。鹿泉经济开发区供图

  在“村级光荣榜”方面,通过“干部光荣榜”让村“两委”干部更好的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党员先锋榜”让所有党员亮亮相,检验一下优秀党员是不是优秀,积极分子是不是积极,普通党员是不是尽到了党员义务;通过“突出群众光荣榜”让默默奉献的群众得以光荣体现,也让群众和党员做个对比,让不积极、不主动的党员辣辣眼、红红脸。

鹿泉经济开发区抗击疫情光荣榜。鹿泉经济开发区供图

  据了解,通过“每日光荣榜”的开展,鹿泉经济开发区涌现出了一批批典型案例,一个个典型故事。

符家庄村村民向鹿泉区慈善总会捐款。鹿泉经济开发区供图

  符家庄村村民向鹿泉区慈善总会捐款,共计捐献15180元。

方台村村民捐赠50桶5公斤装84消毒液。鹿泉经济开发区供图

  方台村村民杨亚飞捐赠50桶5公斤装的84消毒液。

鹿泉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现场。鹿泉经济开发区供图

  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激发起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投入此次战“疫”,“每日光荣榜”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党员们亮了相,既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中,树立党员的形象,又激励其他党员和群众参与到防疫防控工作中来,形成了“比觉悟”“比奉献”的良好风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防疫防控工作氛围。自从“光荣榜”张贴以后,参与到防疫防控工作中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也越来越多。

关键词:鹿泉,光荣榜,阻击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