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基层战“疫”者】石家庄市社区卫生院院长范素霞:“我先去蹚个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0-02-13 08:51: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武頔 记者武新杰)石家庄新华区一座社区里,某单元18层居民楼的楼道中每一个物品的摆放位置、每一个重点消毒位置,身为社区卫生院院长的范素霞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社区卫生院院长范素霞在执行消毒任务。武頔供图。

  “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转移到定点医院的工作结束以后,单元的全体住户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整个单元楼每天需要两次全方位消毒。”范素霞告诉记者,消毒的工作,就由社区卫生院来承担。

  “我先去蹚个道!”2月7日下午,范素霞带着口罩、手套、防护帽、脚套,背上50斤重的消毒箱,第一个走进这个特殊的单元。电梯间、楼道、楼梯间、每家每户的门口、每一级台阶她都仔仔细细地喷洒了消毒液,一趟就需要一个半小时。“消毒环节非常重要,除了电梯间要消毒,其他公共区域也要重视,楼梯间必须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逐阶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真正保护居民的安全,让隔离人员安心。”范素霞说。

  “身边就有确诊患者对于我们来说,内心都是非常恐惧的。在这个时候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能冲在了最前头,不断安慰我们,告诉大家在家应该怎样做好防护,如何正确消毒、保护好自己,这让我特别感动。”连线该单元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时,他告诉记者,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我先去蹚个道!’这是我们范院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常说的话,也是最让我们卫生院工作人员感动的话。范院长总是第一个冲到一线,冲到有风险的地方。”在卫生院工作的王文娟告诉记者。

  “爱人、孩子都支持我理解我。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新华区一名基层卫生院院长,不站出来,我的良心会深深的不安。”范素霞对记者说。

关键词:新华区 疫情 一线 党员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