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防疫“小喇叭”⑭ “我就想让你回来抱抱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20-02-12 20:35:54
分享:

出 品:长城新媒体时政新闻部 社会新闻部
      策 划:胡印斌 赵永刚 张世豪
      制 作:冯硕
      配 音:李文鹏

  大家伙儿注意啦,防疫“小喇叭”开始广播。

  首先,先来听一段咱们石家庄鹿泉群众改编的《岗边姑娘》。

  “风华模样,你手拿测枪。”这首歌唱得真好,唱出了我们乡村防疫一线基层干部、农村党员、优秀青年们的工作画面。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疫情当前,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感动,打开手机满屏都是感人故事、泪目场景。

  王鸿宇是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的一名民警,连续14天吃住在站上没有回家,在与5岁女儿的视频连线中,女儿的一句“我就想让你回来抱抱我”催人泪下。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在演绎着同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顾大家,舍小家,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人员致敬!

  下面来一组播报:

  2月11号晚,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首批队员正式出征,前往林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期盼英雄早日凯旋!

  2月11号,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例,同时累计治愈出院48例,治愈出院患者占确诊病例的20%。相信治愈出院的会越来越多!

  省两办下发通知,明确提出要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从源头清除病原孳生环境,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这才是治本之策!

  省工信厅将重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运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

  省人社厅印发方案提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应认定为工伤。

  河北省还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为一线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接受医学观察者及有需求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危机干预。

  今天就说到这里。防疫“小喇叭”,每天不断档,我们下期再见。

关键词:武汉,疫情,小喇叭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