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情·促发展|河北:161.6万户纳税人可享受发票“网上申领,邮寄到家”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文英 
2020-02-13 14:07:14
分享:

  

 税务部门扩大发票申领免费邮寄范围。刘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文英)经过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河北省发票邮寄服务于2月10日正式上线,全省161.6万使用发票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办理领用发票,邮政部门将负责把发票邮寄到家,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发票领用全环节的“非接触式”,既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又让纳税人缴费人顺畅办税。

  据了解,发票邮寄服务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10个票种的发票领用业务,同时对纳税信等级为A、B、C级52.3万户纳税纳税人免除2月份邮寄费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河北省税务局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措施。针对纳税人在办税端办理涉税业务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进行风险排查,及时调整办税功能设置,从2月1日起在全省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机暂停人脸识别认证,改为身份证直接认证,纳税人不需摘下口罩,减少了接触环节和办理时长。

  为保证系统稳定运行,河北省税务局在1月29日、30日安排技术人员对业务系统、网络、设备进行全面巡检,排查系统运行隐患。各应用系统维护公司分批轮岗值班,每30分钟进行一次系统巡检,启用全部系统自动监控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在运维微信群反映,确保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财税库银联网、发票系统等核心业务的稳定运行。

  税务部门还在春节前系统梳理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解答,制作了30个高频业务图文使用说明,修订了385页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2月2日在河北税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渠道办理涉税业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同时,畅通网上问题反馈渠道,线上回复纳税人问题,每天对常见问题及时进行更新,保障纳税问题及时答复。

  该局还建立办税缴费工作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办税缴费场所开放、业务办理类别和数量情况,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关键词:河北省税务局 ,发票 ,疫情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