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中行河北辛集分行多渠道提供抗疫保障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媛媛 
2020-02-13 16:47: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媛媛)防疫战斗打响以来,河北辛集中行积极响应省政府、辛集市委、中行党委的号召,做好防疫宣传、防护、服务工作。在做好本单位防疫、网格化小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多渠道提供抗疫保障服务。

  绿色通道,搭建金融服务高速

  为保证全体客户的金融利益,中行河北辛集分行及时调整开班时间,在弹性营业的情况下,保证客户可到相应网点办理紧急业务。对开班网点全面做好消毒、防护、客户体温测量、登记工作。正月初三开班以来,4个网点共开班21天,接待办理业务客户1861人次。在开班中高度重视地方医疗保障单位的抗疫业务需要,自1月24日至2月3日处理涉及卫健局、医院等防疫应急业务14笔,其中1月29日晚上21点多为医疗保障单位紧急处理1笔用于防疫物资划拨的财政支付业务,因业务发生时间非正常营业时间,为保证业务快速办理、为打好防疫战做好金融支持,中行河北辛集分行一边联系省行打开业务系统,一边紧急组织从经办到复核、主管等系列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一路绿色通道为该单位办理防疫紧急款项划拨,在全行上下一心努力下,于22时将25万元用于防疫的资金汇出,并对资金汇款手续费和网银年费全部减免。

  简化流程,调整贷款客户还款时间

  针对普惠金融贷款开设了贷款延期应急通道,用于支持延迟复工的企业暂时延后还款。中行河北辛集分行已为两家企业办理贷款总量延期和续贷,涉及贷款金额6000万元,缓解了企业到期归还压力。

  针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中行一一细分,一是调整还款日,二是调整延迟还本终止日期,三是调整贷款到期日,方便客户还款,截至2月10日,已受理调整还款计划16笔,处理1笔客户征信异议。

  克已奉公,支持医疗保障工作

  防疫工作中,口罩成为稀缺资源,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辛集各级医疗机构向社会发出N95口罩紧缺的求助信息,中国银行河北辛集分行得到这一信息后,全员动员,将手上仅有的N95专用口罩全部拿出来捐赠,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在分行一把手和全体党员带头下,三个五个,整桶,中行员工彰显了先大家后小家,先国家后个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全行收集近百个N95专用口罩捐赠给最需要的一线医护人员,全面体现了中行担当、负责的大行形象。同时为加强医护人员及时清洗,为当地医院捐赠热水器及浴霸等物品。

关键词:辛集中行,服务保障,金融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