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团结一致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组织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20-02-13 16:51:43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江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和各会员企业党组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倡议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全力投入到抗击和预防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会员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矗立起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控部署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和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一时间以红头文件联合发文向全体支部党员、会员企业党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传达省工商联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等,要求全体支部党员、会员企业党组织、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强调: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要带领党员、会员和企业员工团结一致,同会员一道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为国分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听从党召唤,不辱共产党的光荣称号,让党旗在每一块阵地高高飘扬!

  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齐放会长、赵盾常务副会长及领导班子成员时刻关注疫情态势和行业防控情况,定期通过微信群部署防控工作。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和秘书处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天候坚守岗位,大家通过电话、微信、网站、邮箱进行办公,耐心解答问题,稳定会员情绪、增强发展信心,并按时完成上级要求的各项汇总统计及上报工作。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充分利用商会官网、党建工作微信群、电子邮箱等第一时间发布和转发上级文件、疫情情况及防控知识,宣传报道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及时将疫情情况及防控知识通知到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向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履行社会责任,共筑防控城墙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和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倡议全体党员和会员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的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做好自身防护,要求会员企业树牢法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确保“油品不断档,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质量有保障”,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

  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制定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和客户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1月26日,中共党员、商会会长、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放组织召开公司党委和董事会会议,研究、部署公司防控工作,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12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商会副会长陈金端单位河北常青实业集团下辖井陉服务区与高速交警、当地医院、地方路政等相关部门联合在服务区南区设置疫情防控点,并免费为驻守防疫点人员提供住宿,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中共党员、连瑞燕副会长单位河北中侨能源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建“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群”,及时推送和宣传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企业职工科学冷静正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共党员、常务理事柏圳君单位森美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共党员、常务理事吴玉清单位石家庄华中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致信广大车主朋友,承诺油品稳定供应,呼吁与客户共同努力做好科学防护,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党员履职担当,深入防控一线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和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向各会员企业党组织发出倡议和号召后,各会员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向所属党员发出疫情防控通知。通知就是命令,通知就是集结号。接到党组织通知后,各会员企业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迅速投入到了所在地区防治疫情的第一线。

  齐放会长单位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组织各党员分片对各下辖单位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赵盾常务副会长单位河北金河集团党总支通过“金河党建”微信群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参加所在小区的党员志愿防疫活动,定期到企业各点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治工作,有的党员还主动找来其他热心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入口协助设点排查,防止疫情流入。此外,金河集团党总支12名党员和2名流动党员还主动缴纳了2950元特殊党费,通过正定县委组织部专项用于防疫阻击战。陈金端副会长单位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炼厂为保障油品生产,确保所属加油站油品稳定供应不断档,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企业党员和员工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常青集团下辖井陉服务区范晓勇和许琰两位党员同志为保障防控点正常运行,加班加点,接线通电,保证警务车和简易移动房屋取暖和用电,还调集桌椅、垃圾桶、办公用品等设施设备,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直到深夜12点。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不止是共产党员,各会员企业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也迅速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之中。金河集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赵静同志因年前参加商务年会出差交通受阻,至今未能返程,但她每天都会通过“金河党建”微信号,关注正定防控疫情的进展情况,还为正定县疫情防治捐款1000元;入党积极分子贾新钊同志义务承担起所在部门员工的疫情防治统计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不厌其烦、一丝不苟地登统体温、健康及出行状况,还捐款500元为正定县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截止目前,金河集团党总支已有3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重新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并表示时刻听众党召唤,为疫情防治工作随时挺身而出。

  积极捐款捐物,大爱无私奉献

  在齐放会长单位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率先通过张家口慈善总会捐赠3万元后,各会员企业纷纷跟进,捐款捐物源源不断。赵盾常务副会长单位下辖金河油库和金河加油站城通过正定县财政局共捐赠4000元;王百文副会长单位黄骅中油兴华石油销售有限总公司向黄骅市红十字机构捐款7万元,还向奋战在一线的联防人员捐赠口罩4000只、方便面30余箱;段兆春副会长单位天津滨海联合物流石化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捐赠2万元;王宝立副会长单位沧州金长兴石油产品有限公司通过渤海新区南大港管理区政府捐赠6万元和4万余元乙醇消毒液;连瑞燕副会长单位河北中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康树斌监事长单位下辖文晔石化加油站通过正定县财政局捐赠2000元;吴玉清常务理事单位石家庄华中能源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闫顺心常务理事单位正定永发加油站通过正定县财政局捐赠3000元;商会常务理事霍富考单位河北云祥是有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元;商会常务理事张培玲单位沧县大官厅第一加油站分别为客户捐赠400付口罩、为沧县大官厅乡政府捐赠方便面50箱、为沧县崔尔庄镇政府和高速路口检查站捐赠方便面50箱,折合人民币6200元;商会陈宝明理事单位固安县丰吉石油产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为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和道口值班人员捐赠砂糖橘2箱、方便面5箱、可乐2箱、雪碧2箱、八宝粥2箱、防护服3套,折合人民币1000元;杨田锁理事单位井陉县宏图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助2000元;商会理事肖麦穗、赵金河通过正定县财政局各捐赠2000元;商会理事房和刚、程海螺、韩凯旋、付正通过正定县财政局各捐赠1000元;会员企业正定东森加油站、正石加油站、定和加油站、恒山加油站通过正定县财政局各捐赠2000元......截止2月10日,商会会员企业捐款累计29.68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9.106万元。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表示,我们为防控一线的人员捐款捐物,是为了感谢他们的坚守。作为行业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我们要自觉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武汉加油,为河北加油,为中国加油!目前会员企业的捐赠情况还在持续收集统计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各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积极行动,从不缺席,全身心投入到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中,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中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石油业,商会,党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