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同步走 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复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吕小猛 
2020-02-13 16:47: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 吕小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城资产总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开展各项工作,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同步走,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守好防疫“责任田”

  1月22日,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党委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并在假期期间多次进行防疫提示。春节假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2月6日,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落实总部要求迅速制定了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处长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零报告和日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度,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每日疫情情况登记工作,对员工的行程和动态全面摸排登记,并密切关注在疫情期内曾赴疫情所在地的员工和员工家属身体状况,确保防控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同时该分公司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二、坚持精准施策,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针对各项目所处地区的政策和疫情情况,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制定相应对策,确保年后员工安全、正常复工。一是安全防护物资下发到位。多渠道采购并发放口罩、便携式酒精棉、消毒液、测温枪、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二是安全办公措施落实到位。实施弹性工作制和网络办公制;扎实做好人员进场、防疫培训、信息采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对发热人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复工筹划安排到位。及时召开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复工工作,抓紧项目处置回现不放松;全面筛查存量业务,防范相关法律风险;妥善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内生不良项目监控;深入研究尽调资料,提前做好主业收购基础工作。

  三、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疫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总公司党委组织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带头落实要求,带头加强防护,带头追踪排查,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正能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疫情,为提升全员思想认识,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党委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把好“思想关”。长城资产河北分公司团委及时号召青年员工参与抗击疫情捐助行动,广大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温馨提示员工做好复工防疫,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正确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关键词:长城资产,复工,防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