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霸州供电公司:夫妻携手逆行 同心共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少珩 赵亚彬 
2020-02-13 19:14: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少珩 赵亚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这些逆行者中,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二人纷纷在不同的抗疫一线。

  “这两天,咱这又确诊几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我有些担心你......”

  “不用担心,每个环节我都会做好防护工作的,你也要注意,工作结束后回家要做好消毒工作。”

  ......                                                 

  妻子赵妍萍是国网霸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一名值班员,丈夫何建军是霸州市中医院的麻醉科主任,在疫情来临时,全国上下医务人员全面取消休假,而调控中心是一个24小时不能离人的科室。两个人的工作都很重要,作为麻醉主任要带着年轻大夫一遍一遍的学习防护知识,而调控工作,越是这样就越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记得2003年非典时,26岁的何建军义无反顾的去了非典一线,和病人一起隔离了35天。霸州供电公司领导对赵妍萍说,在一线的医生家属可以向本单位要求不上班。可是,赵妍萍没有,她说:我不上班,别人就得多上班。就这样坚持了35天!

  时隔十七年,疫情又一次来袭,作为十几年党龄的何主任又一次义不容辞的写了请战书。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召必去,去必战,战必胜。

  “虽然已经有半个月时间没有休息了,虽然很累,但能服务更多的病人,我觉得很值得。我作为医院的骨干,又作为党员,这是责无旁贷的。”

  做为妻子的赵妍萍虽然心中也会有所担心,有所顾忌。但还是坚决的支持丈夫的做法。她说:“舍了小家,大家才能安定,虽然时刻担心着,但他是专业人员,比我懂得多,我叮嘱多了他也嫌我唠叨,晚上回到家见面的时候了解一下,多提醒,相互的支持吧。”   

  说到这里,赵妍萍不自觉的望向了电网调度大屏,慢慢地说道。“现在疫情比较严峻,大家压力都很大,我们作为医生和电力调度工作人员,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呢,我能做的就是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就向他守护那些病人一样。”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霸州供电,夫妻,战疫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