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20-02-14 10:39:4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江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单位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迅速吹响集结号,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思想敏锐,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疫情防护工作。

  在疫情初期,1月26日即召集公司高层干部召开了疫情防护专题会议,会上齐放向大家分析当前疫情、明确了公司的防护措施,提出了公司运行防护的八个方面的办法和措施。并提出了以“党建、行政”两条主线为主,全面并长期的做好公司的防疫防护工作。之后,公司党委和公司总部层层动员部署,先后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着重在防护宣传教育、疫情排查、人员外出防控、准备防护用品、分餐分宿消毒、体温测量登记、重点人员隔离等方面,快速启动紧急防护部署,为做好防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期间公司召回外地休假人员6人、安排与疫情间接接触和普通感冒员工4人。目前,公司无一感染者。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抓防护,细致抓服务,保证了正常服务经营。

  公司主营业务是成品油批发零售、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经营以及进出口加工贸易。在特殊时期也要保证高速服务运营、按时限完成乙醇汽油保障,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为此,公司着力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平稳做好油品供应和高速服务保障,服务区确保24小时营业。尤其是春运期间的高速通行保障、疫情救灾车辆的服务、社会油品的供应都必须时刻给予充足保障。为此,公司总部安排机关干部充实线指导,为基层送去了肉食、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充分调动积极性。春运期间,公司油库共接卸油品2、5万吨油品,服务区保证了24小时运营,公司在曹妃甸保税区给日本加工的木材贸易正常启动。坚持做到了运营、防护“两手抓”。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抓好防护,做好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零感染。

  自疫情防控初期,一是公司迅速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提示牌、印发防护措施、微信群PPT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防护教育,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二是做好防护举措。各公司成立防疫小组、建立了防疫专项登记本、统一配发酒精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护设施。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过往车辆每车进行消毒,实时提供各类服务。截至目前,各分公司累计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38000只,酒精、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等各类消毒物品500桶,体温测量器具50个,各站点每日开展消毒3-5次。为过往的司乘加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目前通过公司严密的防控,未出现疫情问题,确保了人员零感染。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企业恪尽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在前。为了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公司坚持把党员干部放在疫情第一线!路鹏公司总经理袁润斌每天坚持在各服务区一线检查督导,随时掌握疫情动态,春节期间,他只匆匆回家安顿了下家里的生活事宜和防护,其它时间全部奔赴在公司的防护一线。公司油库的李思敏同志本因家中母亲身体原因回四川探亲,得知公司疫情安排后,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归队,一直冲锋在公司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油库主任王江生考虑到服务区消毒作业场所面积大、过往人员车辆多的情况,将库存的乙醇灌装成30多个小桶,给加油站提供消毒使用;内陆港公司总经理桑晓军,利用朋友关系、借助外地朋友,为服务区联系购买医用口罩、手持测温计等等,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更体现了对工作的负责,也体现了对职工的关心!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在疫情非常时期,公司董事长齐放,于2月1日安排通过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向此次疫情支援捐款现金3万元;同时公司所属二连朔方公司向察哈尔商会捐赠现金3000元为此次疫情支援;正蓝旗凤栖农牧业有限公司向正蓝旗黑城子管委会捐款现金2000元为武汉疫情严重区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张家口范围内安排公司油库利用库存乙醇的优势,自制60多桶消毒液,向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企业所在地乡镇等,免费为大家提供消毒液,积极为疫情防控助力,用公司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关键词:石油业,商会,防疫抗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