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赵亮 李健 
2020-02-14 13:23:0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赵亮 李健)“一个电话就完成了送电,省去了以往见面现场走流程的环节,对我们复工的企业实行‘零证受理’,真是既安全、又高效!”2月14日,邢台宁晋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郭浩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引导河北喜和圣面业有限公司用户自行完成设备启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用户两不见面就实现企业恢复用电,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效助力了用户复工复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耿保峻对此做法称赞不已。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构建内外联动保障机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业务办理落实“两不见面”,供电方案现场答复、一律免审批,对于因客户需求且需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业扩配套工程,按照“先建设,后审批”的原则,加快办理速度。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恢复容量等业务,由专属客户经理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优势,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推行“三个一”工作机制,将服务阵地前移,以诚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全力服务企业复工生产。组织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深入辖区企业用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协助企业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并为企业做好政策指导,提供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节省电费开支。拨打一个回访电话,畅通服务渠道,了解复工后的用电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电难题。征求一条服务建议,针对节后复工企业用电计划,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编制“一户一档”记录册,对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答复时限,确保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条条有反馈、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复工生产。

关键词:邢台,保供电,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