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一线】“老婆,对不起!”“亲爱的,我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14 19:07:07
分享:

在一线岗位坚守的陈兴东。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吴宏艳)“亲爱的,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三年,也是我在站里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去年,为了好哥们腾飞新升级做爸爸替他,今年是我主动要来的,等我在站里度过10个春节,我也就是老师傅了!”除夕夜,河北检修公司的值班员陈兴东对着电话另外一头的未婚妻牛思雨说道。

  “就会臭美,你离老师傅还有八个春节的距离。”未婚妻一脸笑靥地说到。

  “那个,我还有一件事想跟你商量……”

  “我同意,我这就跟家里人做工作”,思雨看出了兴东的为难,知道他正在为推迟婚期的事情犯难,于是毫不犹豫的抢先把话说出口。

  这小两口已经在去年的10月份领证了,兴东一直想给思雨一场隆重的婚礼,接受大家的祝福,他们把婚礼的日期定在了2月14日浪漫的情人节。

    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一线的任务相比往年更加繁重,职责和使命让陈兴东犹豫不决,一边是责任,一边是爱人。

  其实推迟婚期也不是兴东一个人的决定,思雨是石家庄市第二院的一名医生,平时她总是把一句话挂在嘴边:“疫情当前,CT是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种有效手段,我的工作是和死神抢病人,关键时刻,我可不能掉链子。”

  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东从原来的2天一倒班变为7天一倒班,思雨的加班就更不用说了。小两口聚少离多是常事,过年期间,两人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微信、电话就成为寄托彼此牵挂的方式,兴东总是等着思雨不忙的时候,听她说一说今天的压力和辛苦,也将自己工作一天发现的设备缺陷炫耀一番。

  “媳妇,今天下午我巡视的时候发现设备上有一块塑料布,你知道吗?那块块塑料布要是刮到重要设备上,很有可能会造成设备损坏、跳闸,线路负荷损失很大的……”兴东一如既往地跟思雨说着今天的收获。

  “今天上班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发热的病人,说不害怕是假的,我只能强装镇定,其实我的腿都有点发抖。”说着说着,思雨的眼泪流了下来,每天和兴东的聊天是自己宣泄情绪的出口,也是最放松的时刻。

  坚守的岗位不同,但是他们的目标一致,为了电网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美好的明天。他们决定,待春暖花开、冰雪消融、疫情退去,让思雨做最美的新娘,让兴东做最帅的新郎。他们相信,坚守艰程、疫情终去,爱情开花、终见光明。

  看着视频另一端思雨沉沉睡去,兴东对着手机屏保上的美丽女子发着呆。“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起,陈兴东立即拿起电话回复道“你好!沧西站陈兴东……”

关键词:抗疫,一线,夫妻责任编辑:刘澜澜